多走動令腦部健康

坊間有說法指「腳是人的第二個心臟」,跑步、步行的確對我們的血液循環系統和心臟是十分有益。近年更有研究發現走動可令腦部變得健康,例如小朋友有做足夠運動可以令腦部血液循環得到好的提升,令腦功能變得完善,使學習和應知能力得到好的發揮。

原因
腳部屬於下半身肌肉組群,含有很多肌肉組織和血管,這些肌肉組群較大,自然需要更多血液流向這些肌肉。因此當雙腳在活動時,可增加血流量,使腦部得到充足的氧分。

另一方面,當年紀逐漸增大時,我們的復原能力會變差,腦細胞會開始消退和死亡,做運動可維持腦部神經源的健康,加快腦細胞在新陳代謝時的復原速度,這可改善腦退化問題和減低腦部出現問題的機會。

反而有些人會認為打麻將可減低出現認知障礙的機會,但現時暫未有研究能證實以上說法。而打麻雀始終是靜態活動,所以用雙腳做運動則肯定對腦部更有幫助。

按此瀏覽原文:
摘自www.sportihealth.com
資訊提供:雷雄德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