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設施重開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2月16日公布,因應新型肺炎疫情的最新情況,決定在周五(19日)重開更多康樂和文化場地設施。

聲明表示,會安排涉及相關場地運作的員工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的檢測,並確保場地已採取開放處所所需的措施。使用者在進入體育處所、表演場地、博物館和公共圖書館前必須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及到訪的日期及時間,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

康文署亦會在重開的康樂設施採取特別措施,包括限制球場/球道逗留人數及暫停開放觀眾席,以及在場地擺放消毒地毯、提供酒精搓手液及加強清潔措施等。

重開的康樂設施包括:
體育館、香港壁球中心/獨立壁球場、乒乓球中心、香港單車館、伊利沙伯體育館等的室內設施(兒童遊戲室除外)、運動場(用作田徑活動)、棋枱、露天劇場(只供個人休憩活動使用)、極限運動場、滑板場、滾軸溜冰場、模型車場、模型船池、繩網陣、交通安全城、水上活動中心、足球場、曲棍球場、板球場、籃球場、排球場、手球場、投球場、滾軸曲棍球場等。

市民可於2月18日開始,使用康體通在網上或經已重開場地的訂場櫃枱及自助服務站、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訂場櫃枱預訂上述重開的收費設施;而設於上述重開場地的康體通訂場櫃枱及自助服務站,則於2月19日設施重開當日,同步恢復預訂服務。為避免網絡繁忙,康體通預訂系統於2月18日將提供預訂4天內可供預訂的收費設施,2月19日起則可預訂7天內的收費設施。

另一方面,部分康樂設施包括公眾泳灘、公眾游泳池、兒童遊樂設施、燒烤場、室內兒童遊戲室、貝澳營地仍將繼續關閉,直至另外通知;部分康文署場地亦將繼續暫停開放以用作防疫用途。

維持暫停開放的體育館

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
石塘咀體育館
西灣河體育館
鴨脷洲體育館
黃竹坑體育館
土瓜灣體育館
曉光街體育館
九龍灣體育館
牛頭角道體育館
荔枝角公園體育館
彩虹道羽毛球中心
摩士公園體育館
界限街體育館(一號及二號)
官涌體育館
林士德體育館
龍琛路體育館
將軍澳體育館
源禾路體育館
馬鞍山體育館
大埔墟體育館
太和體育館
荃景圍體育館
蕙荃體育館
友愛體育館
元朗體育館
天暉路體育館

按此瀏覽政府新聞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