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軸溜冰公開網上影片大賽 2021/2022


參賽資格 : 香港居民

報名日期 : 由即日起至2021720 (星期一) 23:59 HKT

報名費用 : 全免

目的:透過舉辦滾軸溜冰公開網上影片大賽,招集在港滾軸溜冰愛好者,透過拍攝影片,讓大眾了解軸溜冰這項目及其樂趣,從而協助推廣這個運動項目。

比賽概要:參賽者可以選擇參加「推廣滾軸溜冰影片大賽」及「自由式輪滑平地花式繞椿大賽」;參賽者可以同時參與以上兩個項目,詳情請見比賽詳情

請於截止報名日期前繳交報名表,否則本會將不會處理及接納該報名申請。

主辦單位將於比賽截止報名日期後三個工作天內發出確認電郵,如參加者未有收到電郵,請主動致電本單位查詢。


比賽詳情

比賽形式:每位參加者只可以於每個比賽項目遞交一條影片。

截止遞交影片:2021720 (星期) 23:59 HKT

影片統一發佈時間:2021723 (所有影片將發佈至東區體育會 YouTube Channel)

比賽結果公佈日期:202184

頒獎形式:得獎者將個別通知

裁判:曾任國際裁判的She Meng Jie為本次比賽的總裁判,他將帶領他的裁判團隊為本次比賽評分。

影片格式及遞交方法

  • 只限網上遞交作品
  • 格式為MP4
  • 影片解像度需為1080P
  • 影片不能大於1GB
  • 參賽者必須先上載至參賽者個人的google drive,分享給micro.temp.collect@gmail.com,並授予權限為編輯者,方便主辦單位審視影片。
  • 請跟從指示填妥此報名表格

如參賽者有其他問題,歡迎直接透過電郵micro.temp.collect@gmail.com 查詢


推廣滾軸溜冰影片大賽

*「推廣滾軸溜冰影片大賽」之排名,一切由主辦單位決定。評分準則大概如下:

  1. 創意(40%):拍攝手法,運鏡,場地,剪接方式,調色等的運用與滾軸溜冰的切合度;例如能否透過各方面的有趣配合,帶出滾軸溜冰的快感及其獨特性
  2. 藝術(30%):燈光,服裝,道具,舞蹈動作等的配合
  3. 內容(30%):影片中表達的內容是否能帶出“享受滾軸溜冰”,以切合主題

*人氣排名會以分數定奪,計算方式如下:

影片將發佈至東區體育會之YouTube Channel:

  • 每獲得一個LIKE,將獲得一分
  • 每五分鐘的觀看時間,將獲得三分
  • 該影片會以a)項及b)項的分數之和作為該影片的總分
  • LIKE/觀看時間 YOUTUBE總數截止日期: 2021年8月2日下午6時正

獎項

*主辦單位將會選出三個最佳影片以及一個人氣獎;每一段短片作為一個單位,每個單位因應排名可相應獲得:

冠軍 HKD $1000 以下 Micro Skate 兒童伸縮鞋一對
亞軍 Micro Skate BackpackBackpack mini一個
季軍 Micro Skate 指定bearings 一套
人氣大獎 Micro Skate BackpackBackpack mini一個

*所有獎品需要在2021年12月31日或以前換領。於使用時,不設找續。

影片內容要求及注意事項

  1. 以「享受滾軸溜冰的樂趣」作為短片主要訊息。
  2. 短片長度為1分鐘至1分15秒。
  3. 短片中可以有對白或讀白,但要配上字幕。
  4. 短片中要清楚見到最少一名滾軸溜冰鞋使用者。
  5. 最多可以5人共拍一條短片。
  6. 短片只需要一位負責人(可以是短片中的Skaters,或其家長)負責提交;除非參賽者們在遞交影片時作出特別聲明;否則,如果該影片獲得獎品,將會交給該負責人;如果該影片獲獎,於分配獎品上的分配議題上出現爭執時,主辦單位恕不負責。
  7. 短片中滾軸溜冰鞋使用者出現不少於40秒。
  8. 每位參賽者只可以參與一條創意短片之拍攝。
  9. 請參賽者於合法地點拍攝影片;主辦單位無需承擔相關責任。
  10. 建議使用無版權限制之音樂作為背景,如果影片在任何網上平台上出現任何有關音樂版權的問題,主辦單位無須承擔責任。
  11. 背景音樂不能帶有色情或暴力等不良訊息,否則可能會被取消參賽資格。
  12. 主辦單位獲得參賽者所遞交的影片之擁有權。
  13. 參賽者宜因應自身需求,自行決定佩帶合適的保護裝備(頭盔、護掌、護膝及護肘等)。
  14. 參賽者於籌備,甚或拍攝短片過程中如發生任何意外,導致受傷或財物損失時,主辦單位無須負責。

自由式輪滑平地花式繞椿大賽

此項目設有年齡分組,詳情如下:

小童組: 2013年或以後出生

少年組: 2009年 ~ 2012年出生

成青組: 2008年或之前出生;

*兒童,少年,成青組各設冠亞季;同時亦會不分組別地,選出一段影片嬴得人氣大獎:

兒童組/少年組

成青組

人氣大獎

冠軍:
Micro Skate Delta X 一對
冠軍:
Micro Skate Delta 一對
Micro Skate Backpack
Backpack mini一個及指定軸承一套
亞軍:
HKD $1000 以下 Micro Skate 兒童伸縮鞋一對
亞軍:
HKD $1000 以下 Micro Skate 兒童伸縮鞋一對
 
季軍:
Micro Skate Backpack Mini 一個
季軍:
Micro Skate Backpack 一個
 

*所有獎品需要在2021年12月31日或以前換領。於使用時,不設找續。

影片內容要求及注意事項

  1. 賽事組別不分男女
  2. 影片長度:
    • 小童組為1分鐘15秒至1分30秒;
    • 少年組為1分鐘30秒至1分45秒;
    • 成青組為1分鐘45秒至2分鐘
  3. 影片可以有讀白,但要配上字幕
  4. 影片中只可有一名主角
  5. 請參賽者於合法地點拍攝影片;主辦單位無需承擔相關責任。
  6. 建議使用無版權限制之音樂作為背景,如果影片在任何網上平台上出現任何有關音樂版權的問題,可能會被取消參賽資格,並且主辦單位無須承擔責任。
  7. 背景音樂不能含有色情或暴力等不良訊息,否則可能會被取消參賽資格。
  8. 主辦單位獲得參賽者所遞交的影片之擁有權。
  9. 參賽者宜因應自身需求,自行決定佩帶合適的保護裝備(頭盔、護掌、護膝及護肘等)。
  10. 參賽者於籌備,甚或拍攝短片過程中如果發生任何意外,導致受傷或財物損失時,主辦單位無須負責。
  11. 編排一行有藝術成份的套路
    • 需在50、80、120cm三行樁之中至少選擇兩行樁完成花式動作
    • 需要自行配搭衣着
    • 由影片開始時直至入椿前之間的時間,參賽者可以自行選擇剪接;當中的時間間隔不能超過10秒
    • 一旦入樁後(穿過任何一行椿當中,任何一條椿與椿之間的中線)即視為套路開始;直至套路完結,需要一鏡到底,不能剪接
    • 影片應該以套路作為主體;套路的時間總長度不應少於:
      • 小童組:1分鐘
      • 少年組:1分鐘10秒
      • 成青組;1分鐘25秒
    • 套路結束後,參賽者可以自行剪接;由套路結束後至影片完結不應超過10秒
    • 全片需要見到主角全身
    • 片段不能踢樁或漏椿
  12. 以上作為規則上的第一指引,其他評分準則將以World Skate – Inline Freestyle Rulebook 2020(尤其當中的第5項 – 第12頁至20頁)作為基準。

條款及細則

  1. 參賽者報名後,需經主辦單位核對作實。參賽名單可於2021年7月25日之後前往東區體育會官方網站查閱。
  2. 各參賽者必須嚴格遵守各項比賽規例,如違例者立即被取消資格。
  3. 如比賽資料有任何修改,主辦單位將不會個別通知。請留意主辦單位網頁有關比賽的更新資料。
  4. 保留拒參加者參賽及保留權利隨時修改而無需另行通知。
  5. 各項賽事如有任何上訴抗議,需在8月5日23時59分以前,以書面或電郵形式向大會提出及繳交上訴費用伍佰元正。如上訴得直,該款項將發還上訴者,如上訴失敗將會沒收上訴費用。上訴委員會之裁決為最終決定。
  6. 所有抗議/投訴/上訴,經主辦單位所作決定為最終裁決。
  7. 各參賽者及有關人士必須服從主辦單位之所有決定及主辦單位有權修改比賽細則。
  8. 參賽者必須是影片中的主角。
  9. 參賽作品必須是參賽者的個人原創短片作品。
  10. 所有遞交的作品必須為未曾發表、出售或參加過其他比賽的原創作品。
  11. 參賽作品內的音樂必須沒有任何版權(如因版權問題導致影片被刪除,參加者有機會失去參加資格,主辦單位亦無須為此負任何責任)。
  12. 參賽作品中不可以含有任何產品或公司的宣傳成分。
  13. 參賽作品不得出現色情、暴力、侵犯他人隱私、以及所有違反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和相關規定的內容。
  14. 所有參賽作品素材如涉及抄襲、版權侵犯或違法行為,參加者將會被取消參賽資格;任何有關版權等一切法律責任須由參加者自行負責,主辦單位無需承擔以上的責任。
  15. 所有參賽之作品,均可能會被大會以任何方式作宣傳用途,其作品之版權亦屬主辦單位擁有。
  16. 所有參賽者一經提交參賽作品後,均視為已細閲、明白及同意此參賽之條款與細則。
  17. 如參賽者未滿十八歲,必須事先獲得家長/監護人同意參賽。家長/監護人亦請細閲及明白並同意此比賽之條款與細則。
  18. 主辦單位保留刊登得獎名單及有關照片及錄像作是次比賽宣傳用途之權利。
  19. 參賽者不得將其得獎作品出售或作任何商業用途。
  20. 參賽者如違反比賽規則,可能會喪失名銜、獎品或獎狀。
  21. 主辦單位旗下全職員工均不得參加是次攝影比賽。
  22. 參賽者如違反比賽規則,經主辦單位裁決後會被取消參賽資格。
  23. 主辦單位有權拒絕接受或取消任何參賽作品的資格,而毋須給予解釋。如有爭議,主辦單位保留最後決定權。
  24. 主辦單位有權更改比賽規則而無需給予事先通知。
  25. 如對賽事規例有疑問,請於賽事前向主辦單位查詢。
  26. 本規例解釋權屬主辦單位。

請跟從指示填妥此報名表格